晴時多雲

邱智呈蛻變 遞補唐帥看齊四爺

2023/08/26 05:30

獅隊邱智呈猛打賞還跑出兩次盜壘成功,生涯首度獲選單場MVP。(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小黑」邱智呈昨跨場連5打數敲安,追平生涯最長紀錄,打擊率飆到3成30,扮演「外野3帥」的最佳替補,外野教練郭俊佑直言,希望他把目標訂高一點,向陳傑憲看齊,「他外野守備跟2年前比起來,進步非常多!」

邱智呈當初進職棒被評價「攻優於守」,2020年第一個二軍完整球季就打出超過3成打擊率,但郭俊佑跟他說,「你這樣的守備沒辦法上一軍。」經過2年花費苦心磨守備,郭俊佑評價雖不到「完美」,但已是稱職外野手,接球和跑動都有水準。

獅隊在2018-19年選秀挑進張偉聖、李丞齡、羅暐捷和邱智呈等高中畢業球員,4人都扮演替補外野,成為「外野4小獅」。邱智呈是4人中順位最低,卻是近2年最稱職的第4號外野手,前天達陣生涯百安更是4人最快。

總教練林岳平指出,邱智呈經過上季整年跟隨一軍比賽,慢慢知道扮演的角色是什麼,「以前扮演這種角色的是唐肇廷,智呈補上這個位置。」

郭俊佑更鼓勵邱智呈向陳傑憲看齊,「他的跑動距離夠,接球判斷也不錯,有能力扛中外野。唯獨靠近牆邊的接球,還沒那麼穩定,再努力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