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愛接棒」贊助球員赴北京練功

2023/08/28 05:30

南投縣三光國中在交流賽展現求勝鬥志,最終和對手握手言和。(中信銀提供)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由中信銀行支持、中信慈善基金會推動的「愛接棒‧少棒暨青少棒資助計畫」,贊助偏鄉棒球隊宜蘭三星國小、南投新街國小和三光國中球員、教練及隨行人員近80人,於8月23日至8月27日前往北京以球會友,所有參與交流的球員都說這是最特別的暑假活動。

本次唯一代表青少棒的三光國中近年來在多項重要比賽中獲得佳績,甚至培養出入選U15亞洲盃台灣培訓隊的勞恩・曼格格,成為三光國中青少棒成立7年來第一位在校國手。

三光國中棒球隊成立初衷,是為了讓熱愛棒球的新街國小棒球隊孩子持續發展,加入「愛接棒計畫」後,三光棒球隊規模日漸完善,本次三光國中12位球員由校長吳明順、總教練余坤翰親自領軍,與北京理工大學附屬中學進行交流賽。雖然個頭比較小,三光國中憑藉著扎實的訓練、堅強的求勝鬥志及團結精神與對手奮戰,比賽過程中不免投出觸身球,三光國中的球員則是主動脫帽向對手致意,最終以5:5握手言和,離場前還與對手互道感謝。

余坤翰總教練表示,為了精進孩子們的實力,這幾天的交流賽後都會進行檢討,平時這群孩子的訓練十分到位,更應該趁著這次交流經驗,表現出主動積極的態度,思考自我提升的可能性。

吳明順校長相信,這樣的互動絕對會產生正面影響,期盼這群孩子將寶貴的經驗再與隊員分享,持續精進球隊戰力及素質。

為期5天的交流行程共舉辦11場交流賽,守備表現穩定的新街國小全浩謙,10歲的三星國小李鑫及三光國中捕手幸恆瑋獲得MVP,最佳打擊獎由新街國小王子恆奪下,最佳防守獎得主則是三星國小黃凱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