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侍日本換套路 打不出來也要贏

2023/09/01 05:30

日本隊當家四棒森田大翔昨在天母球場練球。(取自侍日本官網)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U18世界盃日本隊尋求隊史首冠,今晚6點半在天母球場首戰西班牙隊,有別於前一屆作戰方式,今年集訓練習更多跑壘和短打等戰術,監督馬淵史郎希望打不出安打也能用戰術跑回分數,並點名履正社森田大翔扛當家四番。

日本隊今晚首戰對上西班牙隊。(記者陳志曲攝)

開路先鋒當道

小球戰術求冠

日本隊去年U18屈居季軍,不少重砲被速球派投手壓制,加上不習慣木棒,導致球的飛行距離有限,今年盼有更多小球戰術,本屆20人平均身高僅176.7公分,且3名外野手都是各校開路先鋒,包括甲子園冠軍戰組合的仙台育英橋本航河,以及「美白王子」丸田湊斗。

馬淵史郎指出,總之就是把狀況好的選手推上前線,U18是短期賽,一定要有好的開始,沒太多時間等待狀況不好的選手。他認為,西班牙應該會推王牌對日本,「若能用打擊制勝是最舒服的,但希望能貫徹打不出來也能贏的棒球。」

大阪桐蔭左投前田悠伍被看好是本屆日本隊王牌,但今晚碰上的西班牙,實力不如荷蘭、巴拿馬、委內瑞拉和美國,馬淵史郎直言首戰不想用王牌,並公布由沖繩尚學東恩納蒼扛首戰先發,日媒預測前田悠伍3日投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