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今起報名 新進學校補助10萬

2023/09/01 05:30

2023年第11屆中信盃黑豹旗9月1日起開始報名,圖為去年冠軍穀保家商。(棒協提供)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第11屆中信盃黑豹旗今起報名,長期冠名的中國信託銀行邀請未曾參與黑豹旗以及已中斷參賽的學校挑戰自我,預計提供新報名學校10萬元經費補助,支持校方組隊投入訓練及賽事,而黑豹旗今年起也將列為U18青棒國手資格遴選賽事之一。

本屆黑豹旗預計從10月14日至11月26日於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成棒副棒球場、臺南市善化棒球場、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體育大學,以及新北市重新棒球場、中山棒球場、大都會棒球場、三重棒球場等地開打,採不分區單敗淘汰賽制,今年9月12日截止報名。

為了解校園棒球推廣情況,中信銀行攜手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針對全臺556所公私立高中及五專發出問卷調查,發現54%學校目前有棒壘球隊或社團,無棒壘球隊或社團的學校之中,亦有逾半數期待帶領學生欣賞職棒賽事。

調查亦顯示,學校解散球隊或社團的主因是無練習場地、人數或經費不足。為推廣基層棒球,中信銀行今年針對新報名的學校提供10萬元經費,補助校方採購球具備品、參賽的交通及住宿費用,鼓勵學校邁出組隊第一步,讓學生征戰棒球舞臺。

被譽為「臺灣甲子園」的中信盃黑豹旗是全臺規模最大青棒賽事,過去10年已累積逾1700隊、35000人次參賽,昨晚開打的U18世界盃,台灣隊20人名單中有17位去年曾征戰黑豹旗,今年起黑豹旗將列為U18國手資格遴選賽事之一,鼓勵青棒好手角逐國手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