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日本教頭直擊台灣 是冠軍熱門

2023/09/02 05:30

日本隊4棒森田大翔首戰貢獻3打點。(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日本隊昨在U18世界盃棒球賽以10:0提前6局扣倒西班牙,今晚將強碰撂倒委內瑞拉的巴拿馬。日本監督馬淵史郎前天也觀賞孫易磊猛飆完封的「台澳大戰」,直呼台灣是冠軍候選球隊。

首戰6局扣倒西班牙

日本隊先發東恩納蒼僅投2局猛飆4K,和另3投聯手完封西班牙,打線靠四番森田大翔單場3分打點,前2局就以8:0領先,5局也讓數名替補上陣守備,6局靠緒方漣達陣猛打賞的再見長打,扣倒對手。

馬淵史郎指出,賽前就有想說,如果分數拉開希望能多上一些投手累積經驗,野手也是如此,如果最後沒有說再見,也準備了代打要上,「希望能延續氣勢,不鬆懈,全員團結迎接下一場。」

賽前馬淵史郎特別接受訪問,表露對台灣滿滿的親近感,他在執教日本社會人時期帶過陽介仁和林易增。得知陽介仁罹癌在台東療養,不僅已打過視訊電話關心,更直言若不是台東太遠,很希望能去看看他。

去年執教的U18日本隊在預賽以2:9輸台灣,兩軍今年最快超級循環賽才會強碰。馬淵史郎直言,去年台灣就算拿冠軍也不奇怪,今年實力還是非常強,仍是冠軍候選,日本隊也要想辦法追上來。

美國隊昨首戰還在熱機,對荷蘭全場僅敲1支長打,2:1險勝,第二任投手雷納不僅中繼1.2局無失分,5局下在滿壘敲進致勝分,「二刀流」為自己奪勝投,他笑說,平常以打者身份出賽較多,很開心能幫助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