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台灣晉級6強 記取苦勝捷克教訓

2023/09/05 05:30

台灣隊7局下險遭捷克翻盤,最終仍以4勝戰績晉級超級循環賽。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台灣隊王彥恩昨在U18世界盃棒球賽先發5局無失分,只被擊出2支安打,林鉑濬則在第7局化解無人出局滿壘的危機,終場4:1擊敗捷克拿下4連勝,確定晉級6強複賽,今天預賽最後一戰對決同樣不敗的波多黎各,將由王牌投手孫易磊先發。

台灣今天預賽最終戰對抗波多黎各,推派孫易磊(中)先發。(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昨只擊出4支零星安打,若非捷克投出7次四壞球、3次觸身球,還有投手犯規和暴投,勝負難料。

王彥恩(記者林正堃攝)

孫易磊今對決波

搶超級賽最佳位置

台灣隊總教練吳柏宏表示,捷克投手並沒有太大威脅性,比賽前段也有很多得分機會,但打者專注力不夠,賽後也特別提醒選手,今天對波國關鍵一戰絕不能再犯。

吳柏宏之前曾表示,孫易磊可能對波國後援登板,但在波國3連勝、確定晉級6強複賽下,決定直接押上孫易磊先發。

孫易磊在開幕戰完封澳洲,用83球投完7局,球速飆到151公里,變速球更是犀利,只被擊出2支安打、投出8次三振。

吳柏宏表示,在台、波都確定晉級複賽下,這場關係到複賽戰績非贏不可,與其再去考慮複賽的投手調度,不如全力拿下這一勝,帶著2勝進複賽,因此決定由孫易磊先發,且他先投這一場,休息3或4天還可在複賽最後一戰或決賽先發。

波多黎各昨由克魯茲投出完投、完封勝,只被擊出3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1:0力克墨西哥,贏得3連勝,3場只失2分。

由於預賽A組除了台、波,只剩南韓還有機會拿到3勝,因此波多黎各確定晉級。波國總教練岡薩雷茲表示,有看過台灣隊比賽影片,這是一支有自己贏球方式的球隊,他們也會打出自己的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