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線「愛傳球」小波特分享奪冠歷程

2023/09/07 05:30

NBA金塊球星小波特(右)來台和中信特攻攜手做公益,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左),致贈印有背號1號的中信特攻球衣。(中信銀行提供)

中信銀邀NBA冠軍球員來台交流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NBA金塊冠軍球星小波特昨抵達台灣,展開4天3夜行程,並和中信特攻攜手做公益。抵台首站先造訪特攻訓練基地,不只交流訓練菜單,另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贊助「愛傳球」公益專案的國中社團分享NBA奪冠歷程。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更親自到場,送上印有背號1號及「Porter Jr.」的特攻球衣,並邀他擔任中國信託反毒大使。

25歲的小波特曾被評為全美五星高中生,NBA選秀會以首輪第14順位獲得金塊青睞,本季例行賽場均貢獻17.4分、5.5籃板,並助金塊捧起隊史首冠。

首度造訪台灣,小波特昨在機場展現親和力,簽名、拍照來者不拒,對於球迷的熱情他直呼很感動,「我知道台灣人民都非常友善,很期待來台灣了解當地文化和大家交流,希望能多品嘗台灣美食。」

小波特抵台後的首站先前往特攻訓練基地,他表示,此次行程將聚焦公益,希望他的信仰與追尋夢想的歷程能影響更多人。昨和特攻球員過招後,他稱讚球隊每位球員的傳導視野與攻擊都相當流暢,直呼,「這就是支冠軍隊必須要有的實力!」

擔任中國信託反毒大使

難得有機會和NBA球員交流,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說:「小波特是我看過的NBA球員中最有親和力的,從熱身到每個訓練步驟,都充分展現職業水準。」

此次由中信銀行贊助的「2023 CTBC MPJ Taiwan Tour」公益回饋活動,小波特除了與特攻交流,同時邀請中信贊助的新北市平溪國中及桃園市楊梅國中秀才分校籃球社共60位學生,和小波特近距離互動,盼透過籃球課程及反毒教育,建立孩子生活目標及提升自信心。

小波特這次特別拍攝影片力挺中國信託推廣反毒教育理念,9月9日將前往台中洲際棒球場為中信兄弟開球。此外,「中國信託 Home Run Taiwan」將於粉絲專頁抽出一支今年有報名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的幸運球隊,邀全隊20人前往洲際球場觀看兄弟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