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被抓包被轉運 王念好迎來國際認證首轟

2023/09/08 05:30

王念好原本持的紅色球棒遭美國隊檢舉不合乎規定。(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U18台灣隊長王念好實戰用的紅色球棒未經國際認證,昨首局遭美國「鷹眼」檢舉,他只好改拿合乎規定的黑色球棒上陣,沒想到換棒後手氣更旺,3局上先轟兩分砲,7局上再敲安帶有1分打點,打回台灣隊全部分數。

王念好改拿國際認證黑色球棒。(記者陳志曲攝)

3局上致勝2分砲

幸好棒子已由紅轉黑

根據大會規則解釋,U18賽事如果打者使用未經國際認證的球棒打擊,第一次被抓到會先警告並要求換棒,若第二次被抓到,總教練就會被驅逐出場;另一個情況是,假設王念好3局上拿未經國際認證的「紅棒」開轟,當下被美國檢舉,全壘打不但會遭取消,王念好還要被判出局,跑者柯敬賢回到一壘,由下一棒林佳緯上場打擊。

台灣隊當然清楚遊戲規則,只是把關不夠嚴謹,被美國抓到把柄,總教練吳柏宏昨賽後就說,王念好的球棒在台灣有認證,但沒有經過國際認證,好在對方是在王念好還沒敲安打的情況下抓他,所以比較沒關係。

王念好則說,之前就有想過,進入超級循環賽對手可能會抓一些「小東西」,當下覺得沒關係,就換棒打,還好結果是好的,「之前打全壘打都用這支黑色球棒,算是幸運棒吧。」

王念好表示,這是個人國際賽首轟,去年U18世界盃冠軍戰輸給美國,今年一定要討回來,很高興自己做到了。

儘管換棒插曲不影響贏球結果,但絕不能輕忽在如此重要比賽犯這種錯。7月底,台灣青少棒隊在小馬聯盟亞太區賽才因被檢舉使用不合格球棒遭取消冠軍,無緣進軍美國世界賽資格,U18台灣隊、棒協不可不慎,以免重蹈覆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