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去年投倒美國 陽念希今年待脫困

2023/09/08 05:30

陽念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去年U18世界盃超級循環賽,陽念希對美國先發完投7局失2分拿下勝投,昨再度上演台美大戰,他卻只能作壁上觀,台灣隊投手教練羅健銘坦言,「念希狀況不穩定,這次大賽無法先發,至於後援要看時間點,對投手調度影響不小。」

陽念希是前職棒球員陽東益之子,前年進入平鎮高中極速飆到150公里,多次在實戰開轟,投打「二刀流」身手受吸引球探目光,明年畢業能否旅外發展備受矚目,羅健銘長期在平鎮擔任教練,對子弟兵十分熟悉。

羅健銘指出,去年U18結束陽念希狀況一直都正常,同年底立德盃8強賽對鶯歌工商還繳完投勝,不久患A型流感後,投球狀態就起伏不定,「我覺得應該不是流感影響,但狀況就是拉不起來。」

這屆世界盃陽念希只在預賽對捷克後援1局失1分,不但球速下滑,控球也失準星,接下來再登板機會不大;羅健銘強調,陽念希身上沒傷,只是右手臂有點緊繃,上、下半身連動力量不流暢,可能這局投得很好,下一局又不穩,落差很大。

羅健銘說,陽念希可能在世界盃期間想求表現才會緊繃,造成動作不流暢,大賽結束回歸平鎮母隊先讓他身體放鬆,再強化肌力和下半身力量,視狀況修正調整投球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