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恰總的世青記憶 芬威球場站C位

2023/09/10 05:30

彭政閔(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U18世界盃正在熱戰,回溯其前身IBA世界青棒賽史,中信兄弟總教練彭政閔就曾參與1995、96年賽事,也留下許多美好回憶,「這是高中生最高等級的殿堂,也等於是高中生的WBC。」

U18世界盃連同前身IBA世青賽已邁入第31屆,台灣隊曾於1983、2010和2019年奪冠,彭政閔參與的那兩屆都是亞軍。對於1995年到芬威球場比賽,他記憶猶新,「4強戰台灣贏了南韓,我記得那時是金炳賢投的,冠軍戰就比較可惜,我們被美國隊扣倒(0:10)。」

當時17歲的恰恰還拿下全明星隊三壘手,他笑說:「我好像還拿了一個打擊獎,當時也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另一個就是最佳三壘手。」

彭政閔還說那年去美國比賽之前,先去加拿大參加四國邀請賽,「那時是在還叫Skydome(天頂巨蛋)的藍鳥球場比賽,是我第一次在巨蛋球場打球,那一年就蒐集了兩個大聯盟球場,還不錯的經驗。」談起青棒回憶,彭政閔故事說不完,他認為能在這樣高等級的國際青棒賽出賽,「遇到的球員可能都是未來各國職棒的明星選手,你會有很多美好回憶,也有跟他們的對戰經驗。」

至於1996年到古巴比賽,彭政閔則表示:「去古巴,才發現原來我們國家多麼美好。」但他說還是有很多好玩的東西,也體會到在共產國家領導下不同的民俗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