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阪神那個解封印 經濟效益估192億

2023/09/15 05:30

大阪道頓堀昨晚擠滿球迷。 (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阪神虎昨在主場以4:3險勝巨人,奪下暌違18年的隊史第6座中央聯盟冠軍,監督岡田彰布本季回鍋掌兵符就率隊拿到「アレ(那個)」,他坦言沒想到這麼快就迎接這一天。

阪神稱霸中央聯盟,全隊賽後將監督岡田彰布高高拋起慶祝。 (產經新聞提供)

暌違18年央聯封王

隊史6回最速

岡田彰布今年暌違15年執掌阪神兵符,從去年上任就強調不說「冠軍」,會用「那個」來表達,避免選手爭冠壓力太大。昨為阪神拿到久違冠軍後,他笑說沒想到「アレ」獲得這麼多討論,達成目標後封印起來,呼籲球迷從現在開始說「冠軍」。

我駐日代表處示警

遠離人潮熱區

65歲老教頭回鍋起初有些質疑聲浪,開季後卻穩定領先,9月更保持全勝,刷新隊史最速封王紀錄,岡田彰布坦言,沒什麼比較辛苦的時期,「9月更沒想到會變這麼強,有點贏太多了,都是選手的功勞。」

日媒預估,阪神封王可望帶來872億2千萬日圓(約192億台幣)的經濟效益,比經典賽日本隊奪冠還多,虎迷的瘋狂讓大阪府警備總動員,警戒道頓堀等地區,避免發生暴動,連我國外交部、韓國駐日大使館也罕見示警,呼籲盡量避免前往相關地區。

阪神暌違18年央聯封王,仍有另外一個障礙要挑戰,那就是1985年以來的日本大賽冠軍。岡田彰布指出,接下來要努力打到日本最後1戰,「『那個』只用到封王,日本一還沒想到好的說法,大家有好主意請跟我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