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跆拳道點將錄》羅嘉翎領銜出征 獎牌不嫌多

2023/09/16 05:30

羅嘉翎(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

邱義睿曾在世大運摘銀,有機會在亞運打出好成績。(資料照)

台灣跆拳道代表隊為我國的獎牌庫,過去無論對打或品勢皆有不俗成績。這次杭州亞運將由奧運銅牌女將羅嘉翎領銜,加上成都世大運奪牌好手徐晧祐、邱義睿等人,總教練劉祖蔭期待在對打項目能超越上屆1金、1銅。

印尼南韓好手 來台助攻陪練

跆拳道對打項目男、女選手合計10人,男子58公斤級黃昱翔、63公斤級徐晧祐、68公斤級邱義睿、80公斤級王德龍和80公斤級以上的李孟恩;女子部分,49公斤級莊天羽、53公斤級林唯均、57公斤級羅嘉翎、67公斤級張芮恩和67公斤級以上潘韵慈。

上屆雅加達亞運,女將蘇柏亞在53公斤級摘金,何嘉欣則奪男子63公斤級銅牌。近期台灣隊特別找了「外援」南韓與印尼好手來台一起訓練,劉祖蔭認為,這段期間收穫不少,目前團隊氣勢高昂,選手狀態已進入比賽期;雖然中國無論飲食、氣候和台灣相近,但會提醒子弟兵飲食得注意,保持身體健康為要務。

不過,被視為奪牌重點的羅嘉翎,近期傳出腳部疲勞性骨折,劉祖蔭坦言,這並非一時半刻能解決的傷勢,但她的教練劉聰達特別在訓練上修正,正常出賽不成問題,「目前中國選手駱宗詩是我們評估最大的假想敵,期待嘉翎能有所突破。」

邱義睿信心強 徐晧祐拚進化

男子選手方面,邱義睿在世大運摘銀後信心大增,劉祖蔭透露,言談間感覺他對比賽比過去更有信心,身體狀況、體重也控制得宜。至於世大運摘銅的徐晧祐,這次亞運最大勁敵則是地主好手梁育帥,現階段先持續修正缺失,盼臨場發揮能更好。

跆拳道品勢上屆亞運摘下男子個人及女團銅牌,但這次項目大幅縮減,僅剩男、女個人品勢,分別由曾在世錦賽、世界盃奪金的馬允中和女將陳歆雅出擊。跆拳道賽程預計9月24日展開,代表隊將於20日啟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