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倒數-舉重》郭婞淳帶傷上 拚連兩屆摘金

2023/09/21 05:30

舉重名將郭婞淳,要挑戰連兩屆亞運摘金。(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台灣舉重隊今年杭州亞運由奧運金牌郭婞淳領銜,另外東京奧運銅牌女將陳玟卉、今年世錦賽包辦雙金的羅楹湲及18歲小將陳冠伶等人也將力拚獎牌。

29歲的郭婞淳已完成在奧運、亞運、世大運、亞錦賽及世錦賽奪金的大滿貫紀錄,這次第3度登上亞運舞台,要挑戰連兩屆摘金。即使近來腰傷纏身,今年她仍在亞錦賽收下3面銅牌,世錦賽則在挺舉摘銀。教練林敬能強調,不會特別調整復健時程,目標還是明年巴黎奧運,但相信以郭婞淳的自律,依舊能在亞運拿出最好表現。

東京奧運一戰成名的陳玟卉將在女子76公斤級亮相,她在2021年亞錦賽、東奧和世錦賽都有獎牌進帳,但去年亞錦賽不慎傷到右手肘,歷經艱辛復健,今年才重返賽場;她在亞錦賽奪下兩面銅牌,但9月的世錦賽有些失常,無緣站上頒獎台。

不過,教練黃達德認為,陳玟卉的訓練狀況很好,現階段得加強心態部分,「有時候她心情太興奮、太想要有好成績了,一上場可能會忘記細節,這部分在亞運前得持續修正。」

陳玟卉、陳冠伶 有機會奪牌

新星陳冠伶今年在亞錦賽、世錦賽都橫掃女子55公斤級3面金牌,被視為這次亞運奪金熱門;另外,女子87公斤級羅楹湲今年世錦賽在抓舉、總和雙雙打破全國紀錄,也摘下2面金牌,表現穩定。

男子方面,61公斤級高展宏及96公斤級陳柏任也是本屆亞運奪牌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