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易磊和火腿達成合約 蔡明堂證實近日簽約

2023/09/21 05:30

稻葉篤紀(資料照)

U18台灣火球男 日職火腿新生力軍

新庄剛志(產經新聞提供)

台灣18歲火球男孫易磊受到日職日本火腿隊青睞,也獲火腿監督新庄剛志稱讚,球團總經理稻葉篤紀已抵台,近日將完成簽約。(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在U18世界盃飆出155公里球速的台灣隊王牌投手孫易磊,吸引美日職棒球團關注,孫易磊的母校穀保家商領隊蔡明堂證實,孫易磊已經和日本火腿隊達成合約共識,日本火腿隊球團總經理稻葉篤紀目前人在台灣,近日內就會正式簽約。

稻葉曾於9月5日前往台中洲際球場,想要觀察對波多黎各先發的孫易磊投球,但比賽因雨順延,稻葉還特地多留一天,看完孫易磊在補賽的投球才離開。

蔡明堂表示,當時稻葉就和孫易磊的父母親見過面,就簽約金等加盟條件交換意見,並提到如果孫易磊有意挑戰大聯盟,日本火腿隊曾有將達比修有和大谷翔平送往美國的經驗,也到穀保拜會過。

月初已接洽雙親 提及可循大谷經驗旅美

外傳曾有國外球團對孫易磊開出65萬美元(約台幣2100萬元)簽約金,日本火腿隊則端出總值近80萬美元(約台幣2585萬元)的合約。蔡明堂表示,日本火腿隊9月初來台時開出的價碼偏低,這一次有提高簽約金,雙方達成共識,但詳細數字他不清楚,只知道還附有提供孫易磊父母親每年往返台灣、日本數次的機票等條件。

蔡明堂表示,孫易磊應該很快就會和日本火腿隊簽約,簽約記者會會邀請穀保出席,不過,目前他還沒有收到通知。

火腿網羅台灣強投也在日職傳開,火腿監督新庄剛志前天賽後受訪表示,已看過孫易磊的投球影片,他的投球讓人「一見鍾情」、「太了不起了,他才18歲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