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撈哥轟毀無安打 引爆龍象清板凳

2023/09/23 05:30

味全與中信球員對峙衝突。(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艾士特昨有機會挑戰中職史上第2場完全比賽,卻因雨暫停近1小時失之交臂,續投後被吉力吉撈.鞏冠轟出陽春彈還引發兩隊清空板凳對峙,但他仍以7局挨1安失1分的好投,帶領中信兄弟3:1力挫味全龍。

吉力吉撈(右)擊出陽春砲,跑壘時向中信洋投艾士特(左)比出挑釁手勢,引發雙邊清板凳。(記者塗建榮攝)

艾士特自開賽起讓味全18上18下,因雨暫停46分鐘後續投7局下,只花1球就解決李凱威,再投第2球卻被吉力吉撈擊出追平廖健富的本季第19轟。當下兩人都有情緒念念有詞,吉力吉撈通過三壘時還對艾士特做出挑釁手勢,導致兩隊衝進場內在三壘界外區對峙。

7局挨1安失1分 艾士特屠龍

艾士特指出,高中時打7局投過無安打比賽,進職棒後最多是1安打,這場只差8個出局是生涯最接近完全比賽的1次,也坦言因雨暫停確實造成影響,「前6局投得很順,氣勢也在我這邊,很可惜,我在中職的比賽,天氣經常不站在我這邊。」

艾士特強調,健康永遠是最優先考量,即便第7局仍讓對方3上3下,他也不會為了拚紀錄硬投下去,挨轟那球是全場投得最爛的1球,幾乎是紅中進去被打,「打者完全逮到失投,把完全比賽、無安打比賽甚至完封1次毀掉,我只能脫帽致敬。」

比出挑釁手勢 吉力吉撈惹禍

總教練彭政閔指出,艾士特在等待雨停期間雖一直在準備,與教練團溝通後達成共識,即便恢復比賽最多只再投1局,「如果21上21下,我們會尊重選手意願,但他已經沒力了,再投很容易受傷。」

彭政閔表示,味全一直被艾士特壓制,難免會找機會發洩,吉力吉撈在美職打那麼久,應該知道投手不服輸會碎碎念,「他是很有鬥志的選手,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態,但說實在的,你打全壘打已經贏了,就跑回去就好了。」

話題人物林凱威 第一時間衝出來

場邊還有一幕引人注意,因腳傷辭退亞運但在昨天隨隊的林凱威,被拍到第一時間快速跑出休息區,對著場內的艾士特大聲喊話,但很快就被隊友擋在後面,兩隊也在教練與球員的克制下,沒有出現更大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