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台灣100金里程碑 榮耀誰屬今揭曉?

2023/09/24 05:30

亞運台灣隊重點賽程

〔特派記者林岳甫/杭州報導〕杭州亞運昨天開幕,台灣代表團今天將迎來多項賽事,誰能為台灣摘下具指標性意義的第100面亞運金牌,成為最大焦點。

劉佩勳(資料照)

第1金楊傳廣距今70年

楊勇緯(資料照)

台灣隊史第1面金牌是「亞洲鐵人」楊傳廣在1954年馬尼拉亞運男子十項全能奪得,過去僅1990年北京亞運沒有金牌進帳,目前已連7屆有金牌,本屆以10金為目標。

林穎欣(資料照)

今天最受矚目的是東京奧運摘下男子60公斤級的「柔道男神」楊勇緯,他也被視為百金得主的熱門人選。

柔道楊勇緯呼聲最高

楊勇緯首輪輪空直接晉級16強,8強可能遇上去年東京大滿貫銀牌日本新生代好手近藤隼斗,雙方在東京大滿貫賽交手由近藤勝出。

柔道同日出賽的還有女子48公斤級林真豪,首輪將對上北韓全秀成;女子52公斤級林徐婉筑碰上兩屆世錦賽金牌日本名將志志目愛;男子66公斤級鄭彥銘出戰印尼選手。

射擊場上,上屆亞運林穎欣/呂紹全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為台灣射下第一面金牌,林穎欣今天將和宋諭婷、陳淇在女子個人10公尺空氣步槍個人賽及團體決賽亮相,林穎欣能否連兩屆成為首金得主,值得關注。

跆拳道品勢,本屆縮減只剩男子、女子個人賽,男子第2種子馬允中16強輪空,直接晉級8強;女將陳歆雅從16強出發,兩人都有機會搶獎牌。武術方面,女子太極劍、太極拳的劉佩勳也評估有望奪牌,甚至一舉奪金。

桌球團體賽方面,昨小組賽結束,16強籤表出爐,名列第4種子的台灣男團直接挺進8強,今晚將對決北韓、香港之間的贏家,女團則在16強遭遇新加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