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黃彥章超齡演出 幫教練續夢

2023/09/25 05:30

19歲的黃彥章(右)表現亮眼,讓教練游朝偉(左)十分感動。(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杭州報導〕台灣隊昨在杭州亞運男子競技體操團體決賽,除了李智凱、蕭佑然扮演穩定軍心的角色,令人驚艷還有19歲就讀台東大學的的黃彥章,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看得教練游朝偉感動不已。

亞運是黃彥章生涯第一場成人級賽事,賽前很緊張,而從小看著他長大的游朝偉,2月進入國訓中心擔任教練,有師父帶領他一闖國際賽殿堂,令他心安。

游朝偉的選手資歷豐富,上屆雅加達亞運是陣中成員,同時也是東京奧運國手,可惜東奧前意外受傷,才無緣登上五環殿堂。

游朝偉經常拿比賽影片給黃彥章看,並從中告訴他該如何準備比賽,克服怯場等問題。游朝偉自嘲表示,「我上屆亞運其實也很緊張,然後整個大失常,所以要告訴黃彥章別跟我一樣。」

黃彥章昨跳馬項目亮相,一跳完之後,游朝偉就知道徒弟不緊張了,再來地板、單槓、雙槓、鞍馬表現都相當稱職,為團隊拿到不少分數,成為一大功臣。

看著黃彥章及昔日戰友李智凱、蕭佑然一起在場上奮戰,游朝偉感觸很深,畢竟在選手時期就希望有朝一日能在亞運舞台贏南韓,如今身份轉換,反而贏南韓及看見黃彥章穩定表現,覺得這次亞運令他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