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3組人馬爭金 至少「網」羅5獎牌

2023/09/29 05:30

莊吉生、許育修(中華奧會提供)

單日5組雙打全勝

李亞軒、梁恩碩(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特派記者龔乃玠/杭州報導〕台灣網球隊昨勢如破竹,單日5組雙打全勝,許育修/莊吉生寫下隊史首闖男雙金牌戰紀錄,女雙決賽更上演梁恩碩/李亞軒大戰詹詠然/詹皓晴的內戰戲碼,加上混雙也進4強,至少進帳1金2銀2銅。

詹詠然(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台灣隊確保5面獎牌,並列隊史亞運單屆第2多紀錄,僅次於2010年廣州亞運的6面,其中女雙確定暌違13年再奪金,詹家姐妹上屆屈居銀牌,今年再度殺進決賽。梁恩碩/李亞軒昨在4強賽對南韓組合克服2個賽末點、連下4分奪勝的強心臟,讓她們有所警戒。

詹皓晴(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梁李配vs.雙詹

女雙決賽內戰

詹詠然指出,熱身時在健身房開窗看梁恩碩/李亞軒的比賽,「她們打的很好,跟他們打,沒到最後1分結束都不能放棄,相信對方也是這種想法。」詹詠然亞運生涯已累積4金3銀1銅,本屆要爭取第5金,但她也說,2組女雙都晉級決賽,台灣是最大贏家。

22歲的梁恩碩昨腰部不適,依舊連續連過女雙4強、混雙8強。上屆單打進帳1銅,本屆改女雙和混雙都抱回獎牌,她說,很開心自己有撐過來,搭檔在前排為她減少很多壓力。

對於強碰詹詠然/詹皓晴,梁恩碩直言,「我其實沒有什麼壓力耶!我們是挑戰者姿態,把自己準備好。」

闖男雙金牌戰

許莊配創隊史紀錄

許育修/莊吉生昨逆轉泰國組合艾沙羅/瓊斯,決賽要對上印度組合米內尼/拉馬納坦,爭取隊史男雙首金。莊吉生直言,他沒設什麼目標,「歡喜打,繼續贏,感覺金牌有機會。」

許育修也說開心打,享受比賽,「第一次打亞運,莊吉生罩我。」莊吉生則笑說,許育修今年才強,拿到世大運金牌,美網又打得好,「心想一定要跟他搭檔。」

莊吉生母親去年過世,首輪對中國時看到蝴蝶飛舞,他認為是母親的訊息,「今天沒有看到,但我知道祂在上面,相信金牌戰會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