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莊吉生秋節思親 金牌戰蝴蝶來了

2023/09/30 05:30

許育修(左)與莊吉生勇奪我國網球男雙亞運首金。(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搭檔許育修 奪台灣男雙首金

〔特派記者粘藐云/杭州報導〕莊吉生/許育修昨在杭州亞運男雙金牌戰,以兩個6:4力退印度的米內尼/拉馬納坦,勇奪台灣網球男雙隊史首金,也是台灣代表團本屆第5金。

34歲的莊吉生和小10歲的許育修聯手寫下歷史新頁,以單打為主的莊吉生坦言,近幾年雙打打得不多,賽前還和總教練張孝雍討教幾招,「能拿到雙打金牌,是我沒想到的,但育修雙打的能力很好。」

莊吉生自幼在美國長大,在家中都用台語和父母溝通,受訪時也都說台語。對台灣有強烈情感的他,2017年曾在台北世大運摘下男單、男團金牌,這次站上亞運頒獎台最頂端,他認為意義不同,「亞運是更大舞台,選手能力又更好,這面金牌很不容易。」

去年遭逢母喪陷入低潮,莊吉生提到,金牌戰時他看到蝴蝶,感覺是媽媽回來看他,「去年真的很難熬,但現在她不痛了,可以好好休息。」近兩年莊吉生因傷和母親過世影響,世界排名被許育修、吳東霖等後輩超越,但他認為是好事,帶給他持續進步的動力,看到穆雷、瓦林卡等老將仍在賽場奔馳,他也想拚到下屆亞運。

梁恩碩(左一)與黃琮豪(左二)晉級混雙金牌戰。(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3組雙打今搶金 女雙台灣內戰

許育修昨1日兩戰,和莊吉生攜手摘金後,休息不到2小時又在混雙和詹皓晴提拍上陣,可惜兩人苦戰後仍以1:6、6:3、4:10不敵印度組合博潘納/伯莎萊,僅獲銅牌。

梁恩碩昨和黃琮豪以7:5、6:3擊敗菲律賓艾耶拉/阿爾坎塔拉,闖進混雙金牌戰,另外她和李亞軒也將和詹詠然/詹皓晴角逐女雙后冠。梁恩碩說:「開心打球,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上屆在女雙奪銀的詹皓晴很期待這一戰,「因為無論如何,金牌都是台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