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9牌天后詹詠然 5屆參戰必奪牌

2023/10/01 05:30

亞運網球女雙台灣「金包銀」,詹詠然(右起)與妹妹詹皓晴搭檔笑納金牌,賽後與銀牌李亞軒/梁恩碩開心合影。(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女雙搭檔親妹 摘亞運第5金

〔特派記者粘藐云/杭州報導〕網球女將詹詠然/詹皓晴昨在杭州亞運女雙金牌戰,以6:4、6:3力挫自家人李亞軒/梁恩碩,奪下姐妹倆在亞運合拍首金;黃琮豪/梁恩碩在混雙金牌戰遭印度組合博潘納/伯莎萊逆轉,以6:2、3:6、4:10摘銀。

亞運「五朝元老」詹詠然在國際賽戰功彪炳,連同本屆女雙金牌,在亞運已包辦5金、3銀、1銅,為隊史獎牌紀錄保持人。她曾於2010年廣州亞運和莊佳容奪女雙金牌,2014年仁川、2018年雅加達亞運和妹妹詹皓晴攜手,摘下1銅、1銀。

總算和妹妹攜手站上亞運頒獎台最高位置,詹詠然認為,這面金牌意義非凡,「前兩屆也盡全力了,但很可惜沒能為台灣拿下,現在終於達成的目標,意義非常重大,姐妹一起拿下金牌也很不容易。」

34歲的詹詠然出征亞運是奪牌保證,自2006年杜哈亞運起,每屆參賽皆有獎牌入袋,在生涯第5屆亞運摘第5金,她說:「感覺生涯在這樣的數據下結束,也是很好的句點,尤其這面金牌不只代表我個人。」是否考慮再戰下屆?她笑說:「到時候37歲了,現在先不想這麼多。」

梁恩碩2連戰 收兩面銀牌

帶傷上陣的梁恩碩昨一日兩場金牌戰,先在女雙摘銀,隨後在混雙登場,她說:「打到決賽已超乎我預期,尤其身上有傷,能堅持到最後我覺得還不錯。」成名甚早的梁恩碩,近兩年陷入低潮,她認為,亞運的兩面銀牌帶給她信心,也想把這樣的好狀態,延續到她的職業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