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郭婞淳負傷奪銅 被北韓選手嚇到

2023/10/03 05:30

郭婞淳在女子舉重59公斤級鍍銅。(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粘藐云/杭州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昨在杭州亞運女子59公斤級負傷完賽,最終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7公斤鍍銅,奮戰精神令人動容。

賽前大腿有傷 仍忍痛完賽

29歲的郭婞淳已完成在奧運、亞運、世大運、亞錦賽及世錦賽都奪金的大滿貫紀錄,今年第3度參加亞運要尋求衛冕,但因腰傷纏身這次亞運選擇保守出擊。

郭婞淳抓舉分別舉起97、99和101公斤,挺舉第1把122公斤也順利過關,但當下她表情痛苦,隨後到場邊治療;即使腿部不適,她仍忍痛上陣,第2把舉起126公斤,可惜最後一把挑戰128公斤失敗。

郭婞淳亞運前腿部已有不適,昨熱身時又弄傷右大腿,她表示,「先保牌為主,有抓、挺舉還有總和成績,然後再看狀態。」原本希望6把全上,成績比世錦賽更好一些,最後抓舉有達到目標,可惜挺舉受傷。

郭婞淳領完獎後原本面帶笑容走到採訪區,但隨後情緒潰堤當場落淚,她說,「成績沒達到預期,加上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一屆,希望我每一次出賽表現都能好一點,接下來先專心養傷。」

北韓女將抓舉破世界紀錄

20歲北韓女將金日景抓舉111公斤,打破郭婞淳保持的世界紀錄,挺舉135公斤、總和246公斤奪金;中國羅詩芳以總和240公斤摘銀。後輩來勢洶洶,郭婞淳笑說:「舉重一直是北韓強項,有這樣成績不會太意外,只是覺得很恐怖,為了這一場她們肯定準備很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