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最強抗韓英雄 林昱珉6局無失分

2023/10/03 05:30

台灣隊林昱珉先發6局無失分,率隊擊敗南韓。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3先發接力完封奪勝

〔特派記者龔乃玠/杭州報導〕3先發全押的終極計畫,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說到做到。在王牌左投林昱珉6局無失分的帶領,搭配古林睿煬、劉致榮的「豪華火球陣」,率隊以4:0完封南韓隊,搶下預賽重要1勝,為爭金取得有利地位。

效力響尾蛇隊的20歲左手王牌林昱珉,今年在小聯盟升上2A,不俗的三振能力完全發揮,南韓打線6名左打都吞K,總計6局無失分,成為亞運隊史首位對戰南韓繳出優質先發的投手。

「這場關鍵主要是投手!」吳思賢認為,林昱珉的球很會跑,不像一般的直球,要掌握其實不簡單。而推派輪值3名投手豪華接力,吳總強調,之前就有預設好,「對之後的先發佈局不會有影響。」

打線方面,林安可前2打席都敲安,尤其首局1分打點的三壘打穩定軍心;林子豪更在8局下2出局二、三壘有人擊出適時安打,送回關鍵2分,擴大領先。

經典賽成最大遺珠

「玉米」林昱珉是2019年U18世界盃冠軍國手,原本列在3月經典賽大名單,最終在集訓名單最後1席被割捨,被視為最大遺珠,7個月後,棒球生涯第1次對南韓隊就成為最強「抗韓英雄」,在母隊有單場百球限制之下,以98球飆出隊史對戰最強的6局無失分。

「至少可以投到6局!」林昱珉直言,球隊只有10名投手,感謝自己有咬住,隊友也打這麼多分數。御用捕手林家正扮演幕後功臣,兩人搭配幾乎意見同步,完全沒有搖頭,林昱珉說,在響尾蛇有配過,默契比較好。

想對決中國是欺敵

有趣的是,林昱珉上月公開說亞運最想對上地主中國隊的當下,早就知道要準備對上南韓隊,他笑說,「畢竟人家情蒐也滿強的,要欺騙一下大家。」

林昱珉仍有機會休息4天,再次扛下決賽先發,他雖沒透露教練的安排,仍說就接著看下去,「照我的routine走,我一定會準備好的。」

決賽可望再扛先發

2連勝的台灣隊「晚接午」,今天中午預賽最後一戰對香港,預賽分組取前兩名晉級4強超級循環賽,台灣打韓成功保有一勝,複賽預料將對上日本和中國,複賽4隊的前兩名再於7日打金牌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