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子弟兵先發好表現 周宗志︰旅美成長很多

2023/10/03 05:30

周宗志(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亞運棒球台灣隊左投林昱珉對南韓隊先發6局無失分,他就讀穀保家商時期的總教練周宗志指出,雖然林昱珉的曲球控制得不太理想,仍然有辦法壓制打者,旅美這兩年成長很多,掌控比賽的能力非常好。

20歲的林昱珉從小就是棒球優等生,一路入選U12、U15、U18和U23世界盃國手,2021年12月年加盟響尾蛇隊,不到兩年的時間,從新人聯盟、1A、高階1A升到了2A,被評為響尾蛇隊農場新秀第4名,預測2025年可以上到大聯盟。

林昱珉今年7月被拉上2A,11場先發5勝2敗、防禦率4.28,上月還被選進高階1A明星隊。

飆球速搭配犀利變化球

周宗志指出,林昱珉高中時期變化球就非常犀利,包括曲球、滑球和變速球都能當武器,旅美之後球速提升到153公里,均速也比高中時進步很多,速球和變化球的交互運用讓林昱珉的投球提升到新的層次,奪三振率才會那麼高(本季121.1局投出140次三振)。

周宗志表示,林昱珉國中時就有請英語家教,語言能力沒問題,響尾蛇隊又有陳聖平學長,幫他更快融入球隊,加上自律的精神,都是他能持續進步、快速晉升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