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林郁婷爭金 台灣女拳第一人

2023/10/05 05:30

林郁婷改寫台灣女子拳擊紀錄,挺進57公斤級金牌戰。
(美聯社)

〔特派記者粘藐云/杭州報導〕林郁婷昨在杭州亞運拳擊女子57公斤級以5:0輕取印度女將帕爾雯,成為史上首位闖進亞運金牌戰的台灣女子拳手,今晚7點將和哈薩克好手伊布拉吉莫娃爭金;女子66公斤級陳念琴則在4強戰不敵中國女將楊柳,斬獲銅牌。

陳念琴(藍衣)以些微差距不敵中國選手,銅牌作收。(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27歲的林郁婷生涯曾兩度在世錦賽摘金,上屆雅加達亞運奪下銅牌。不過,她在前年東京奧運意外一戰出局,今年在世錦賽摘銅卻發生性別檢測有異,被取消獎牌的烏龍事件,但她專注於備戰,這次亞運終於揚眉吐氣闖進決賽。

自信學大師

豪語今奏國旗歌

這次亞運打出信心,林郁婷笑稱「自信學大師」、跨欄好手彭名揚給她很大鼓勵,「他說上了台就不要害怕,盡力發揮自己,做出最好狀態,而我也做到了。」對於金牌戰,她發下豪語,「現在走的每一步都在創造歷史,不只是寫台灣歷史,也是我自己的歷史,目標要在場上聽到國旗歌。」

陳念琴奪銅 續拚奧運門票

陳念琴昨在4強戰以些微差距2:3不敵楊柳,無緣爭金,收下1銅,巴黎奧運資格還要再等等。不過,她正面看待此仗表現,「我覺得很滿意,有把我和教練擬定的目標做出來,其他的外在因素我們不管,有做到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了。」

由於陳念琴從69公斤級降到66公斤級的時間並不長,仍須藉由比賽汲取經驗,她認為,這次亞運讓她收穫滿滿,不足的地方回去再慢慢修正,持續朝奧運門票及金牌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