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火力「拳」開 林郁婷做到了!奪65年來首金

2023/10/06 05:30

金牌戰扳倒哈薩克強敵奪金,林郁婷激動落淚。(中華奧會提供)

對上東奧冤家

林郁婷(左)在女子拳擊57公斤級一路過關斬將,上演精彩復仇戲碼,不但為東奧失利一吐怨氣,更是為台灣拿下亞運女子拳擊首面金牌。(法新社)

首輪上演復仇戲

〔特派記者林岳甫/杭州報導〕「我做到了!」林郁婷從9月29日開始於杭州亞運女子拳擊57公斤級展開奪牌之旅,昨晚金牌戰以5:0力壓哈薩克好手伊布拉吉莫娃,成為台灣首位在亞運女子拳擊奪金的選手,締造屬於自己的歷史,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拳擊實力。

不看對手影片

金牌戰突破強敵

27歲的林郁婷在2018、2022年世錦賽摘金,還有上屆雅加達亞運於51公斤級奪銅,即使戰功彪炳,但近年有兩件令她難過的事,前年於東京奧運爆冷首輪出局,以及今年世錦賽奪銅後,卻在頒獎典禮前被告知因性別檢測有異,獎牌遭到取消。

這次亞運冤家路窄,林郁婷首輪對手是東奧打敗她的佩特西奧,她成功上演復仇記,再來一路過關斬將,打下台灣65年以來首面亞運拳擊金牌。林郁婷表示,這次狀況很好,過去兩度交手伊布拉吉莫娃都吞敗,她決定不看過往影片,用全新的方式突破對手。

釐清性別問題

哈薩克無效抗議

面對性別爭議,林郁婷在體育署協助,透過醫學專家、法律專家、拳擊協會及國訓中心,釐清爭議並提出申訴也獲得清白。不過,哈薩克昨賽前又跑去跟大會抗議,所幸團本部有帶相關紀錄到杭州,證明林郁婷是無庸置疑的女子拳擊金牌得主。

生涯有亞錦賽、世錦賽金牌的林郁婷,如今奪金版圖再擴大,下一步放眼明年巴黎奧運,她透露:「我終於做到了,讓世界看見台灣拳擊的實力,未來會持續精進自己。」教練曾自強則表示,面對明年奧運,會帶著林郁婷至歐洲移訓,熟悉世界級選手的打法。

另外,台灣拳擊隊本屆大豐收,除了林郁婷摘下彌足珍貴的金牌,甘家葳在男子71公斤級、賴主恩男子63.5公斤級斬獲銀牌,吳詩儀在女子60公斤級、陳念琴66公斤級收下銅牌,而林郁婷、甘家葳、賴主恩、吳詩儀都確定進軍巴黎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