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決戰中國 我橋藝穿「金」戴「銀」

2023/10/07 05:30

台灣橋藝隊昨在杭州亞運混合團體決賽,力挫中國摘金。 (中華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粘藐云/杭州報導〕台灣橋藝隊昨在杭州亞運混合團體決賽以總分196:185.77力挫中國摘下金牌,女子團體決賽則以212.1:213些微差距遭中國逆轉,斬獲銀牌。

混團一舉摘金 女團奪銀

橋藝在上屆雅加達亞運成為正式比賽項目,台灣該屆摘下1金、2銀、1銅,這屆亞運只設男子、女子及混合團體3個項目,但台灣隊混團、女團都殺進決賽。

台灣兩組人馬在決賽都碰上中國,決賽進行兩日、共計6圈、96副牌的激戰。

混團雖在首日僅小幅領先,但第2日表現突出,一舉摘金,隊長范綱維表示,為了這次亞運大家準備很久,有些人甚至已努力整整5年,「陣中大部分都是業餘選手,除了備戰橋藝也得兼顧正職工作,相當辛苦。」

夫妻檔常鬥嘴 開心圓夢

正職為耳鼻喉科醫師的范綱維和太太蔡博雅上屆奪得混雙銀牌,這次改變獎牌成色,蔡博雅開心地說:「終於圓夢了,謝謝我最好的同伴、最棒的老公、最好的朋友。」是隊友也是夫妻,范綱維爆料,為牌桌上的事吵架是家常便飯,「我們早上打完才在房間吵架,還拉起窗簾冷靜,畢竟我們是最親密戰友,又要承受很大壓力,爭執是難免,但通常很快和好。」

女團雖在金牌戰首日領先,但最後關頭遭逆轉,以0.9分差落敗,教練沈乃正說:「其實一路領先,最後差一點點沒守住,非常可惜,但橋牌是累積算分,所以每一圈都很重要。」

江坤俊發文 為老婆打氣

女團成員之一的劉藺秦為名醫江坤俊的妻子,亞運期間他經常發文為太太加油打氣,引發關注。對於決賽遭逆轉,劉藺秦認為,其實每副牌都需猜測也有機率問題,起起伏伏都很正常,比賽當下她只專注把牌打好,沒有想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