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洪筱晴花式滑輪奪金 獻給過世父親

2023/10/08 05:30

洪筱晴(左)、張緻如(右)昨在杭州亞運花式滑輪溜冰奪下金、銅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杭州報導〕19歲的洪筱晴昨在杭州亞運以94.38分奪下花式滑輪溜冰金牌,也是台灣代表團本屆第18面金牌,超越上屆雅加達亞運的17金,她也想把這面金牌獻給4年前意外過世的爸爸。

洪筱晴昨在杭州亞運花式滑輪溜冰奪下金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第18金 超越上屆

洪筱晴前天在短曲項目發揮出色,以38.76分領先群雌,領先排名第2的日本藤倉美喜11.35分。昨天的長曲項目,洪筱晴雖出現失誤,自認表現並不完美,分數55.62分也不如藤倉美喜的56.06分,但最終仍以10.91分之差大勝藤倉美喜的83.47分,成功摘金。

洪筱晴的哥哥是競速滑輪溜冰選手,另外3個堂哥、4個表哥則練柔道。身為洪家的掌上明珠,媽媽希望洪筱晴能當個小公主,小時候她學過鋼琴、長笛、跳舞等,但最愛還是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接觸的花式滑輪溜冰。

選曲透露出思父之情

洪筱晴在得知杭州亞運將設花式滑輪溜冰項目,就以站上亞運舞台為奮鬥的目標,這也是她跟父親的約定。洪筱晴在短曲、長曲所選歌曲都表現出對父親的思念,而她盡力發揮,不僅要享受比賽,更要帶給評審、觀眾最好的表現。

父親生前最大心願是洪筱晴有朝一日能成為亞洲最厲害的花式滑輪溜冰選手,如今她真的做到,相信父親在天之靈也有看到,這面彌足珍貴的金牌也要獻給爸爸。

19歲張緻如收下銅牌

另一位19歲女將張緻如短曲26.53分、長曲52.98分,總分79.51分收下銅牌。台灣在滑輪溜冰狂掃7金、2銀、4銅,成為本屆最大金牌庫,台灣代表團目前已獲得18金,僅次於1998年曼谷亞運的19金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