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球評觀點:年輕南韓軍 資質膽識高

2023/10/08 05:30

南韓球員在投手丘插上小國旗慶祝奪金。(路透)

這場是很典型的投手戰,台灣隊投手的表現大致上很完美,林昱珉第2局會因為暴投多丟1分,應該是受到天候的影響,導致當下的控球有點走鐘,南韓也抓住那局僅有的機會,掌握林昱珉的高球積極進攻,獲得很好的效果。

台灣中心打線

揮空率太高

南韓投手的實力很整齊,讓台灣打線幾乎只有鄭宗哲1個人在打,比較兩隊的中心打線,我們的揮空率真的太高,讓對方投手經常可以快速拿到出局數,不管投手投得再好,打擊沒有辦法發揮,比數還是0:0。

南韓這批選手很多都不到24歲,但是資質與膽識都很好,不少打者都有能力消耗對方投手較多的球數,年底的亞冠賽應該還會看到他們。面對文東珠這種150公里速球連發的投手,台灣打者應該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

台灣只拿到銀牌,當然很可惜,面對這次亞運,南韓的組隊思維與台灣有很大的不同,我們可以思考的是,如果中職與韓職都派全明星隊參賽,雙方的差距到底會有多大?

(球評曾文誠口述,記者徐正揚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