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滑輪最大金庫 橫掃7金亞洲霸主

2023/10/09 05:30

李孟竹在本屆滑輪溜冰賽事抱回2金,進帳600萬國光獎金。(資料照)

〔特派記者林岳甫/杭州報導〕台灣滑輪溜冰在杭州亞運掃7金、2銀、4銅,成為台灣最大金牌庫,整體成績力壓地主中國及南韓,證明台灣是亞洲滑輪溜冰的強權。

黃玉霖(左)在男子滑輪3000公尺接力賽,最後衝刺的神來一腳奪金,是本屆最戲劇性賽事。(資料照)

黃玉霖劈腿壓線 最神結局

滑輪溜冰在2010年廣州亞運成為競賽項目,台灣過去3屆拿5金、2銀、2銅,9面獎牌和南韓旗鼓相當。台灣在本屆賽事大放異彩,過程中有戲劇性逆轉秀,也有15歲的王宥鈞、16歲的黃品睿在男子速度過樁「金包銅」,女將李孟竹雙金入袋則是大贏家。

台灣本屆一鼓作氣繳出隊史最佳成績,獎牌數遠勝南韓的2金、3銀、3銅及中國的1金、2銀。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在滑輪溜冰史上累積12金、4銀、6銅,遠勝南韓、中國,成為該項目霸主。

最具戲劇性是男子3000公尺接力賽,黃玉霖終點線「神來一腳」,以0.01秒之差逆轉擊敗提前慶祝的南韓隊,戲劇性奪金,證明永不放棄的精神,能帶來意想不到的結局。

王宥鈞是近幾屆亞運最年輕金牌得主,黃品睿也有銅牌入袋,兩人比賽影片連中國的計程車司機都注意到,司機在網路上滑到兩人賽事影片,直呼黃品睿在預賽飆破世界紀錄,實在太厲害!

李孟竹雙金 600萬入袋

至於女子1000公尺金牌李孟竹,也是女子3000公尺接力金牌成員,兩面金牌帶來600萬國光獎金,也是本屆521位選手中的最大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