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辜仲諒期許台灣隊 登上亞洲最強

2023/10/09 05:30

台灣隊在亞運棒球奪銀,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左)設宴慰問全隊辛勞,右為投手鄭浩均。(棒協提供)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台灣隊在本屆杭州亞運棒球項目屈居銀牌,亞洲棒球總會會長暨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從預賽到前天金牌戰都全程觀賽,顯見對台灣隊表現的重視。雖遺憾這次和金牌失之交臂,辜仲諒仍勉勵台灣隊下次對南韓再討回來,並期許台灣隊在自己任內能成為亞洲最強隊伍。

台灣隊在預賽以4:0擊敗南韓並以分組第1晉級,但前天關鍵一役以0:2不敵南韓「銀」恨,也無緣繼2006年杜哈亞運後再奪金,昨包括林立、林子偉已搭機返台,大部分球員則訂明天回程。

這次台灣隊投手群表現亮眼,打線卻出現斷層在金牌戰僅敲5支安打,辜仲諒在前天出席頒獎典禮時表情凝重,但仍於會後設宴慰勞全體台灣隊球員、教練和後勤團隊的辛勞。

辜仲諒在席間致詞時難掩未拿到金牌的失望,現場氣氛一度凝重,但他勉勵大家,台灣隊的陣容不輸南韓,不論是職業或業餘選手,回去再好好練習,未來面對150公里以上的快速球時,別再漏氣。

20歲的林昱珉這次扛下兩場對戰南韓先發重任,在金牌戰5局5K失2分的表現雖不及預賽6局6K無失分,但前天2局上遭遇亂流跟天候不佳也有關,當時紹興球場下起大雨導致他出手後球就滑掉、出現暴投,讓對手得到第2分。林昱珉和後援4局的劉致榮聯手飆出11K,兩人在賽後都紅了眼眶,辜仲諒都看在眼裡。

放眼未來,辜仲諒期許台灣隊在基本功、專業人才培訓及臨場調度反應,都能再向上提升,「能為國家、為球迷拿下金牌,不要再功虧一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