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195隊熱戰 女黑豹K掉穀保吸睛

2023/10/15 05:30

黑豹旗大賽昨舉行女黑豹表揚儀式,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左七)勉勵所有選手從比賽中學習永不放棄的精神。(棒協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有「台灣甲子園」之稱,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冠名贊助的第11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昨天開幕,社團性質的延平高中出戰衛冕軍穀保家商,雖然帳面上3局遭0:20「扣倒」,仍有不少亮點。

「女黑豹」延平高中張子文登板引起矚目。(棒協提供)

延平張子文成就解鎖

延平高中首局就有亮眼表現,擔任捕手的隊長梁睿至上演盜壘阻殺,一度讓穀保該半局進攻形成變相三上三下,但穀保2局下展現科班等級火力,包括宋柏翰3分砲在內,單局攻下20分奠定勝基。

延平女投手張子文2局下登板,雖投出觸身球,且被U18國手陳睦衡擊出場內滿貫全壘打,但也三振穀保打者邱宥得,獲得滿場喝采。3局上,另一位U18國手張峻瑋登板秀火球,最快球速156公里,讓社團選手大開眼界。延平選手表示,大家都很享受比賽,能踏上職業級球場和U18國手正面對決,是高中生涯最美好的回憶。

辜仲諒喊話目標200隊

昨開幕典禮上,195支隊伍的球員和教練合計超過4000人齊聚,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勉勵選手們,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並從棒球比賽中學習人生道理、永不放棄,為所有支持自己的人拿出最好表現,並留下最美好的青春回憶,辜仲諒並喊出日後黑豹旗達到「200隊」的最終目標。體育署長鄭世忠則期許棒協規劃黑豹旗女子組賽事,促進台灣棒球發展。

賽前選手宣誓儀式,穀保家商隊長陳睦衡擔任代表,大會並維持傳統於賽前舉行女黑豹表揚儀式,鼓勵參賽的女選手,今年賽史上首支女校隊伍高雄女中,將在10月21日上午9點於青埔球場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