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員生涯正式落幕 高國輝下二軍

2023/10/16 05:30

高國輝下二軍,球員生涯正式結束。(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富邦悍將昨天賽前進行打擊練習時,高國輝沒有拎著球棒走進打擊區,而是站在護網後方與教練團一起觀察選手,球員生涯隨著富邦無緣季後賽把他降二軍正式結束,早有心理準備的他笑說:「還好最後1個打席是安打。」

笑稱幸好最後1打席敲安

高國輝指出,前天在新莊賽前就有「可能是最後1場」的心理準備,賽後總教練丘昌榮與他詳談,他也認同把他降二軍的異動,「只要味全擊敗統一,我們就確定沒有季後賽,我再打下去也沒意義,應該讓年輕選手上來發揮。」

高國輝認為,決定今年季後引退的原本想法,就是要把機會讓給年輕選手,感謝球隊在引退賽後,還讓他隨隊一起努力2個禮拜,他也要向富邦球迷致歉,「我們本來還有機會,因為我那4場沒有貢獻,把最後的一點優勢讓出去。」

高國輝自9日起出賽5場,歷經15打席被三振12次、連8打席吞K追平中職紀錄,前天6局上終於再次敲安,他苦笑說:「之前4場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還好最後1個打席是安打,商品部應該不會再改我的(三振)數字吧?」

高國輝表示,既然球員生涯已經結束,就專心協助打擊教練垣內哲也,昨與垣內針對選手動作交換意見,希望讓學弟的擊球效率更好,「垣內是很有經驗的教練,希望利用這段時間好好跟他學習,多吸收一些我沒有的東西。」

丘昌榮指出,高國輝在引退賽後持續上場,主要是幫助球隊爭取季後賽資格,球季結束前仍在一軍隨隊協助垣內,「國輝從9月底回一軍後,給球隊帶來很多貢獻,最後1個打席用安打做為結束,我覺得是很不錯的,算是個美好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