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言擄獲孫易磊 火腿搶贏美職6隊

2023/10/17 05:30

孫易磊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18歲、就讀文化大學的U18世界盃台灣隊王牌投手孫易磊,昨在經紀公司安排下舉辦加盟日職日本火腿隊記者會,由2021年東京奧運金牌日本武士隊教頭、現任火腿隊總經理稻葉篤紀親自為他披上火腿隊球衣。

台灣火球男孫易磊穿上日職火腿196號育成選手球衣,正式迎接旅日生涯。
(記者林正堃攝)

4年育成約 總額估近2000萬

孫易磊加盟日職,雙親是最重要的座上賓。(記者林正堃攝)

孫易磊和火腿簽的是育成合約,稻葉未透露簽約金額,僅說是4年合約。據了解,若包含日後「支配下」合約,合約最高總額大約為9千萬日圓(約台幣1944萬元)。

孫易磊說,大聯盟仍是他的遠程目標,但也喜歡日本打球的環境。他透露,曾陸續有6隊左右的美職隊伍與他接觸,對於最終選擇火腿的理由,他說:「火腿隊對我的家人也很照顧,他們說了一句話打動了我,他們不只希望我開心,如果我開心但家人不開心,那也沒有意義。」

稻葉說,火腿球探在孫易磊高二時就開始關注他,今年U18賽事實際看到他投球,更對他的速球感到震撼,「能感受到孫易磊是台灣球界非常寶貝的人才,火腿隊會竭盡所能的栽培他。」

總經理背書 球團將全力栽培

對於孫易磊明年就轉支配下球員的可能性,稻葉說,機率並不是零,但球團希望確實照計劃培養他。

高中時期投打二刀流的孫易磊還透露,火腿球探有看過他打擊,對於打擊端,球探認為日後或許可嘗試,但目前以投手為主。他也將參與球隊秋訓,約再2週啟程赴日。

稻葉在U18場邊觀察期間,和孫易磊就有過一面之緣。孫易磊說,當時得知稻葉總經理來看球,賽前有向他敬禮打招呼,後來比賽就想表現給他看。

火腿重視新秀孫易磊(右),由總經理稻葉篤紀親自來台主持加盟儀式。
(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