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献榮獲傳炬終身成就獎

2023/10/18 05:30

63歲的南英青棒大家長陳献榮獲頒體育傳炬獎的終身成就獎。(陳献榮提供)

體育署昨舉行112年度學校體育傳炬獎頒獎典禮,63歲的南英青棒大家長陳献榮獲頒終身成就獎,肯定他在基層棒壇耕耘30餘載的園丁精神。

陳献榮自1986年參加教育部首度舉辦的專任教練考試獲錄取後,就被分發到台南善化國小擔任教練,而後轉到公園國小擔任總教練,並於1994年任職南英商工至今,在基層棒壇服務37年,其中在南英明年就要待滿30年,昨他獲獎後強調,這是全體南英人共同努力而來,自己只是代表領獎。

南英從1999年出品首位旅外球員郭泓志以來,到今年加盟紅雀的林振瑋,剛好是第10人,兩人不但是舅甥關係,對明年屆齡退休的陳献榮來說,更象徵「十全十美」。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