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季中換帥 3次全進總冠軍賽

2023/10/19 05:30

「一代象」吳復連(左起)、林百亨、林易增與王光輝都曾是隊史季中換帥的主角。(資料照,聯盟提供)

第4度輪到恰總

挑戰延續傳統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信兄弟下半季無緣爭冠,力拚季後賽門票只剩擠進年度戰績前3名,兄弟隊史4度季中換帥,前3次都拿到下半季冠軍並打進總冠軍賽,今年「恰總」彭政閔能否領軍延續黃衫軍「優良傳統」,難度頗高。

2001年兄弟開季1勝5敗,總教練林百亨下台一鞠躬,由林易增接掌兵符,「盜總」帶隊拿到下半季冠軍,總冠軍賽在1勝3敗逆境下,3連勝扳倒統一獅勇奪總冠軍,開啟三連霸業。2009年開上半季王光輝帶兵僅7勝19敗,兄弟決定換帥由中込伸接任,最終奪下半季冠軍,無奈總冠軍賽以3勝4敗不敵獅隊。

2015年上半季兄弟戰績17勝23敗,「草總」謝長亨交出兵符由吳復連接棒,吳總領軍拿到下半季冠軍,總冠軍賽取得3勝1敗領先優勢,結果慘遭Lamigo桃猿逆襲無緣總冠軍。

今年兄弟挑戰三連霸,卻在5月無預警換掉教頭林威助,彭政閔臨危受命接任,上半季戰績只贏過富邦悍將,也無緣複製隊史前3次季中換帥都拿到下半季冠軍。

中信接手兄弟以來,過去9年有8年打進總冠軍賽,直到林威助擔任總教練締造二連霸,才終結7年6亞的悲情史,恰總執教時期勝率超過5成,球隊卻在季末陷入低潮,晉級季後賽天助還得自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