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甩壞球緊箍咒 魏碩成奇蹟勝投

2023/10/20 05:30

中信兄弟魏碩成拿下勝投。(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台東報導〕中信兄弟左投魏碩成台東行連3天燃燒,昨天延長賽緊急登板投第10局無失分,11局卻被林承飛敲超前陽春砲,連續9場、11局無失分也因此破功,差點淪為敗戰投手,最後還奇蹟式拿到最關鍵勝投,心情如洗三溫暖。

轉型轉心態

榮登牛棚勝利組

本季首勝就是關鍵勝投,原本以先發為主的魏碩成度過轉型陣痛期,季末擠進勝利組牛棚,他表示,主因是心態改變,要做個任何位置需要人,教練都會第1個想到他的投手。

魏碩成5月中上一軍,前5次中繼登板有4次失分,投8局被擊出11支安打失8分,另有5次四壞球,防禦率高達9.00,後來逐漸熟悉中繼角色,表現漸入佳境,防禦率一路下修到3.03。

魏碩成表示,很感謝教練團在他表現不佳時仍給他機會,才有時間克服轉型的陣痛期,以前幾乎都先發,今年春訓也以先發調整,先發一開始還有試探打者的空間,教練的容忍度也比較大,但中繼可能1球就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剛上一軍時心態沒有調整過來,一不小心就被打,後來請教前輩,才修正心態謹慎去投每一球。

總教練彭政閔指出,魏碩成以前最大的問題是控球,今年雖然有時也會出狀況,但能很快修正過來。魏碩成表示,自己原本很害怕失敗,一投出四壞球就想說糟了,真的越投越糟,恰總和投手教練王建民都告訴他不用想太多,上場就盡情表現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