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志煊放膽側投 1人左成過去式

2023/10/22 05:30

猿隊左投王志煊昨收下第11次中繼成功。(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從去年0.1局的懊悔中奮起,22歲的樂天桃猿左投王志煊本季大躍進,在張力堪比季後賽的近3場象猿戰全部中繼上陣,累計3.1局僅被敲1支內野安打,生涯首次達陣雙位數中繼成功,連中信總教練彭政閔都予以肯定,「他自己也很努力,有把握教練給的機會。」

王志煊昨扮演樂天堅強左投陣的一員,6局下登板僅被曾頌恩跑出內野安打,近3戰對兄弟首度被上壘,最終仍繳出1局無失分,拿到第11次中繼成功。他本季從上肩正投改成側投,大膽賭注收到驚人回報,出賽從去年1場0.1局到今年目前43場35局,防禦率更低到1.29。

「真的是滿意外的!」王志煊指出,原本只想改姿勢後幫助球隊,沒想到還滿成功的,或許這就是自己最適合的動作。在今年春訓時,王志煊就跟球員時期也是側投的投手教練川岸強討論是否要改姿勢,放手嘗試後有意外收穫,而在季中的心理素質更突飛猛進,從「1人左」變成至少投1局。

王志煊直言,雖然上場還是會緊張,但類似局面都遇過,包括有場延長賽對獅隊救援成功,過了那場多少能去掌握,「我在牛棚熱身也會做意象訓練,思考板凳有哪些右打可能上場,這些都是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