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卒幫首奪打擊獎 梁家榮11年活歷史

2023/10/26 05:30

猿隊梁家榮是中職第一批高中生選秀球員,在進職棒第11年終於拿到打擊獎。(資料照)

2013年開放選秀

猿隊廖健富以83分打點拿下本季打點王。(資料照)

10季無人獲打擊獎

龍隊劉基鴻下個月滿23歲,打一軍賽才3年就拿到安打王。(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打者邁向新紀元,樂天桃猿雙強梁家榮、廖健富,以及味全龍劉基鴻各奪打擊王、打點王和安打王。自從2013年開放高中生選秀,前10季「高卒幫」都沒人奪下打擊獎項,今年一口氣解鎖3項,高中畢業出身野手勢力抬頭,將加深球團耕耘農場的風氣。

高中選秀出身 奪個人獎野手

梁家榮首屆上榜

打擊王得來不易

不同於廖健富和劉基鴻是高中狀元,28歲的「阿銀」梁家榮是2013年開放高中生選秀的第1屆,當時舉行史上唯一1次的高中生選秀會,採抽籤制,梁家榮在第一輪獲單獨指名而進入桃猿,即便隔年就拿二軍打擊王,職棒生涯熬了11年,才在本季以3成38高打擊率,奪下生涯首座一軍打擊獎。

梁家榮回憶,當年第1個二軍球季就拿打擊王,想說照同樣感覺上一軍打,應該不會落差太大,「殊不知落差非常大,這是震撼教育,原來來到了不同的領域。」

當年基層棒球環境不如現今完善,梁家榮進職棒第11年奪打擊王,史上第2長,僅次於前統一獅名將「鱸鰻」羅敏卿的12年。從1位矇矇懂懂的高中球員,到上月正式當父親,是「阿銀」認為奪獎很大的轉捩點。

梁家榮說,進產房看到太太辛苦生小孩,被她的努力感動到,心想自己也要很努力,為小孩和家庭盡份心力。而首屆高中生選秀剩5人仍在中職,阿銀慶幸自己還有舞台,「時代變遷快,無時無刻都要準備好。」

劉基鴻、廖健富

本季聯手開胡

「阿銀」說的時代變遷,正是高中畢業球員越來越早熟。下月才滿23歲的劉基鴻,在一軍第3年就以單季136支抱走安打王,本季累計11次單場MVP高居野手第1;廖健富更是打到9月底仍暫居三冠王,可惜吉力吉撈.鞏冠復出27戰9轟逆轉,打擊率也被「阿銀」超車,最終只確保打點王(83分)。

梁家榮直言,當年高中生進職棒,想說有時間慢慢磨,但現今後起之秀越來越出色,訓練都在比猛的,必須不斷突破自己,「以前大家都說,今天打不錯,明天要更好。現在是每年都要比前一年更好,沒有把握機會就沒機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