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休息室領袖 林泓育聊出安定感

2023/11/01 05:30

季後挑戰賽未上場的林泓育,扮演桃猿休息室的「定海神針」。 (資料照)

龍軍也有林智勝安軍心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今年台灣大賽由味全龍和樂天桃猿交手,桃猿隊長林泓育、龍隊林智勝曾並肩作戰拿下3座總冠軍,如今兩人都已成為休息室領袖,重要性不言可喻。

41歲的林智勝生涯在台灣大賽打擊率3成65,並保有14轟的聯盟紀錄;37歲林泓育也不遑多讓,生涯8度參與總冠軍戰,繳出10轟和3成92打擊率。不過,剛落幕的季後挑戰賽,林泓育3場都沒上場,而是在休息室幫隊友加油。

挑戰賽3戰沒下場

笑稱:不是贏球了

早在例行賽期間,樂天不論勝敗都有賽後集合的習慣,每場賽前也常看到林泓育和小老弟交談,但並非耳提面命,而是閒聊場上可能發生的狀況,無形間「聊」出一份安定感。

樂天例行賽出現全聯盟最多的137次失誤,而守備最優異中信兄弟僅有56次失誤。在季後挑戰賽開始前,守備一環也一度被認定是猿隊罩門,3戰下來猿隊仍有2次失誤,但整體而言穩定不少。

對於隊友的攻守表現,林泓育說:「我們是來拚贏球的,不是來這邊自責的。1次失誤或打不好就垂頭喪氣的話,教練哪有那麼多人可以換?」無論當下發生什麼,短期賽期間都要盡快重振精神面對下一球,才有機會取勝。

至於3場季後賽挑戰賽都沒亮相,林泓育更是看得開,他笑說:「球隊不是贏球了嗎?那才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