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總哪招! 徐若熙今扛爭霸G1

2023/11/04 05:30

台灣大賽最年輕G1先發土投

〔記者羅志朋、龔乃玠/台北、桃園連線報導〕相隔24年,味全龍再度打進台灣大賽,今天下午5點在天母主場首戰推出「龍之子」徐若熙先發,強碰樂天桃猿洋投威能帝,歷史數據顯示,拿下首戰勝利的球隊,最終奪冠機率高達86.7%。

台灣大賽G1歷年本土先發投手

龍隊打過6次台灣大賽共奪4冠,包括1990年中職歷史性首冠,以及1997至99年締造三連霸,今由23歲的徐若熙打頭陣,是繼1991年「金臂人」黃平洋後,隊史第2度首戰由土投先發,更創下台灣大賽史上最年輕的G1先發投手紀錄。

味全隊史台灣大賽G1先發投手

猿龍搶開紅盤

猿隊一如預期推派王牌威能帝打頭陣。(記者陳志曲攝)

封王率估破8成

台灣大賽今開打,龍隊教頭葉君璋(右)將首戰先發任務交給徐若熙。(記者塗建榮攝)

關鍵首戰並非由王牌洋投布里悍或鋼龍先發,龍隊教頭葉君璋解釋,這是教練團經過綜合評估考量的「策略性安排」,徐若熙季末近況不錯應可勝任,首戰最多投80至85球。

猿隊昨在桃園球場練兵,今將踢館龍隊天母主場。(記者陳志曲攝)

去年7月徐若熙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今年8月底才在一軍投球,本季對樂天投2場拿下1勝,每局被上壘率僅0.25、防禦率1.13。儘管對戰數據頗佳,但他表示,樂天打擊很強,每一球都要盡全力投。

曾總老神在在

威能帝銜命先發

樂天日籍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原本預測徐若熙會扛第4戰,坦言有點驚訝,總教練曾豪駒則說,「不會意外,對方投手先發人數充足,派誰都不意外,大概知道對方的想法。」

全隊最會打「龍之子」的是「小胖」林泓育,生涯對戰8打數有3安,且都是二壘安打,打擊率高達3成75,但他在季後挑戰賽沒有亮相,曾總談打線安排直言,「我們會好好想一下。」

樂天毫無意外推派王牌威能帝先發,隊史連續9次台灣大賽G1都派洋投,他在上週六季後挑戰賽首戰奪勝投後,休6天「滿血」對上龍軍,並興奮表示:「想到能在台灣大賽投球就特別激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