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評觀點/林智勝休息室戰術 成敗變數

2023/11/04 05:30

老將林智勝(中)在龍隊充分展現領袖氣質。(記者塗建榮攝)

味全龍以逸待勞,戰力充足,但兩個禮拜沒打高強度比賽,調整起來一定有差,樂天桃猿疲憊一點,不過剛從季後挑戰賽打上來,氣勢正旺。兩隊看上去是55波,我較看好龍隊,因為他們有Key Man林智勝。

兩年前我在兄弟當教練,當時球隊在下半季末有些疲乏,智勝用場上成績和休息室凝聚力,把大家團結在一起,到了台灣大賽勢如破竹,4戰橫掃統一獅封王,短期大賽休息室氣氛很重要。

還記得那一年台灣大賽,兄弟只要安打或得分全隊就會比出「禿頭手勢」慶祝,這是智勝發明用來「虧」張志強的禿頭,別小看這小動作,在大賽緊張氛圍,這樣做發揮很大效用,智勝充分展現領袖氣質。

樂天主力大賽經驗豐富,龍隊球員嫩了一點,還好有林智勝坐鎮穩定軍心,加上手握鋼龍和布里悍兩張王牌,牛棚戰力佔上風,雖然打擊稍弱,不過可靠速度、團體戰,壓迫對方較弱的守備和捕手阻殺,這是我看好龍隊的原因。(球評黃泰龍口述,記者羅志朋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