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宏鈞刺客任務 輪到龍遭殃

2023/11/08 05:30

猿隊嚴宏鈞回應教練團不換代打的信任,8局下敲出致勝安。(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台灣大賽G3昨移師樂天桃猿隊「全猿主場」,猿隊埋伏第8棒的捕手嚴宏鈞在8局下敲出超前分安打,幫助球隊7:4擊敗味全龍,系列賽取得2勝1敗領先。

猿隊在台灣大賽取得2勝優勢。(記者林正堃攝)

根據台灣大賽史上共有21隊在前三戰取得2勝1敗,最終有14隊會封王,奪冠機率66.7%;且在桃猿隊史上7度奪冠中,其中4度先取得2勝1敗後,全部都奪冠,昨樂天拿下關鍵G3後,形勢大好。龍隊今天G4推出洋投伍鐸力求扳平戰局,猿隊推出前一輪挑戰賽未登錄的本土投手陳克羿。

猿隊嚴宏鈞8局下敲出致勝安,讓二壘的林政華(左)一口氣跑回超前分。(記者林正堃攝)

回應教練團信任

猿隊陳俊秀(左)3局下敲出2分打點安打,一棒追平龍隊。(記者林正堃攝)

猿2勝MVP

打完前7局,猿龍4比4打平,8局下,猿隊朱育賢獲保送後,代跑的林政華被隊友犧牲觸擊送上二壘,此時輪到嚴宏鈞,而猿隊不換代打,嚴宏鈞不負教練團期望,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敲進打點,幫助球隊超前比分。

9月底面對中信兄弟的關鍵系列賽,嚴宏鈞就曾在9局擊出逆轉3分砲;首輪季後挑戰賽對統一獅,嚴宏鈞也在最終戰開轟。這次在更關鍵時刻敲安摘下MVP,嚴宏鈞說:「是有想過教練可能會換代打,但既然教練相信我,就盡全力去做。」

連挫象獅關鍵戰

他都扮要角

猿隊總教練曾豪駒坦言,當下曾考慮過換廖健富代打,但考量嚴宏鈞整場比賽的解讀能力,加上仍須借重其守備,因此決定相信他,而他在台灣大賽以前的關鍵系列戰,也都有適時一擊,這次也不負期待。

龍隊推出例行賽勝投、三振雙冠王鋼龍先發,投5局失4分,單場3度發生暴投平台灣大賽紀錄。總教練葉君璋說,鋼龍大約1個月沒有實戰,之前就擔心其控球,臨場上果然影響很大,同時也看得出捕手蔣少宏也有些緊張。

龍隊遭逆轉前本有拿下超前分的機會,但代跑的新秀冉承霖被老經驗的洋投豪勁在一壘牽制出局。葉總苦笑道,新人犯錯不算少見,只能多從比賽記取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