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性騷官司未了 陳建州回鍋PLG惹議

2023/11/10 05:30

楊敬敏因桃色風波,有損聯盟形象而遭到禁賽15場,明天開幕戰開始執行。(資料照)

先辭3要職切割 再任副會長

性騷官司纏身的陳建州卻在PLG日前宣告改組後,以副會長之姿再次回歸,聯盟的道德標準引起諸多質疑。(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新聞分析〕「黑人」陳建州在6月因性騷擾醜聞,自請暫停PLG執行長職務避風頭,並在上月初正式宣布辭去執行長、董事長和聯盟理事長3個職務,看似大動作切割,官司纏身的陳建州卻在聯盟日前宣告改組後,以副會長身份再次回歸,聯盟的道德標準引起諸多質疑。

陳建州催生職籃PLG,功不可沒,只是他在今年6月遭女藝人大牙、郭源元接連控訴性騷擾而引發軒然大波,名聲掃地,當時也有部分球團擔憂他的風波影響聯盟形象,因此他自請暫停執行長職務。PLG後來雖由行銷策略總監周崇偉暫代,但他也被爆出性騷爭議而跟著下台,聯盟歷經逾3個月群龍無首的空窗期,直到10月5日公告陳建州完全辭去PLG董事長、執行長及聯盟理事長3職務,由璞園建築董事長李忠恕接任執行長及董事長。

陳建州在上月現身基隆舉辦的PLG熱身賽,就已引起球迷討論,當時他表示,自己是以球迷身份觀賽,且不需任何職稱也可做事,因為稱職比職稱更重要,言猶在耳,PLG在週一宣布聯盟改成協會制,邀前台灣籃球國手、現任好市多亞洲區總裁張嗣漢擔任首任會長,隔天卻公告陳建州回鍋副會長。

球迷砲轟 道德標準低落

前天陳建州穿著筆挺的西裝現身東亞超級籃球聯賽,喊話「會用餘生繼續為台灣籃球做出貢獻。」他目前仍官司纏身,在客觀事實上,與當初辭去PLG職務時並無不同,仍是性騷疑犯,陳建州尚待證明清白,卻重返聯盟掌權者角色,不只社會觀感不佳,也讓球迷砲轟台籃環境道德低落。

楊敬敏、Q.戴被禁賽 國王不服懲處

不過,PLG昨召開紀律委員會,針對球員的場外爭議進行懲處,新北國王的Q.戴維斯因涉及家暴案件,並於今年7月以傷害罪遭到起訴,儘管還未定讞,仍依聯盟規章懲處,處以禁賽20場及罰款35萬元,至於他的隊友楊敬敏也因桃色風波,有損聯盟形象而遭到禁賽15場,將從明天的開幕戰開始執行。只是國王不服判決,昨晚已發聲明要求聯盟秘書長出面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