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人的功勞 張泰山見證龍攻頂

2023/11/12 05:30

張泰山(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從昔日味全龍3連霸主砲,到現任龍隊打擊教練,張泰山在今天台灣大賽殊死第7戰開打前感性地說,「不管最後有沒有拿到總冠軍,這幾年小龍們的成長是最令我感動和快樂的事。」

張泰山生涯拿過6座總冠軍,其中1998年在龍隊和2004年效力興農牛,台灣大賽都在2勝3敗逆境下,最終二連勝扳倒對手封王,如今他有機會以教練身分見證龍隊登頂。

張泰山表示,以前打球陣中幾乎都是老將,現在龍隊多半是年輕選手,他們的凝聚力和精神是過去無法感受到的,自己重回龍隊身分大不同,能再次參與台灣大賽都是年輕人的功勞,他們的活力充分感染老將,形成良好化學效應。

2019年味全龍重新組軍,上一軍3年就打進台灣大賽,張泰山指出,這幾年龍隊不斷豐收,從2020年拿下二軍總冠軍,到去年打進季後賽,今年更有機會一舉奪冠,看到選手成長感動在心,彷彿看到年輕時的自己。

張泰山認為,季末龍隊爭奪下半季冠軍和年度勝率第一,打出一場場精彩好球,緊咬不放的精神延續到台灣大賽,這段期間相當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