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隊3年登頂 味全龍不思議第5冠

2023/11/13 05:30

劉基鴻在封王當下開心與布里悍相擁。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隨著蔣少宏接殺林泓育的界外飛球,味全龍在今年台灣大賽第7戰以6:3力挫樂天桃猿,讓歷經解散到恢復球隊的龍迷終於在24年後再次拋下紅色彩帶,味全重回一軍才3年就拿到隊史第5座總冠軍,也與1997-99年的3連霸重新連線。

味全總教練葉君璋,成為史上首位帶領2支球隊奪冠的總教練。
(記者林正堃攝)

樂天1局上靠林立、廖健富相繼安打先馳得點,1局下味全立即回應,趁道博格控球走鐘投出5個保送,配合張政禹、高孝儀相繼擊出重要安打,猛攻10人次鯨吞5分奠定勝基,8局下臨去秋波再以連續3支安打錦上添花。

味全龍暌違24年奪冠,重回一軍3年就在台灣大賽封王。(記者林正堃攝)

3洋投梭哈守勝

味全龍歷次台灣大賽奪冠

猿連2年鎩羽而歸

味全把3名洋投全部押上,鋼龍交出6局失3分的優質先發,伍鐸中繼2局演出6上6下,第9局由布里悍關門,讓樂天自第3局僅有零星攻勢,樂天最好扳平機會是5局上無人出局2人在壘,但林立、陳俊秀、梁家榮連續遭到三振。

帶2支球隊奪冠 葉總第1人

葉君璋繼2016年執掌義大犀牛後,成為史上首位帶領2支球隊奪冠的總教練,他指出,今年在味全奪冠與當年在義大奪冠的感覺很不一樣,但義大的經驗讓他知道,好的球隊要長什麼樣子,「因為是味全,會有比較多的印象與往事。」

葉君璋透露,賽後雖有流下眼淚,在紅色彩帶拋下的瞬間只覺得「肚子很餓,頭腦空白」,回過神來才發現「喔,冠軍了」,從蔣少宏手中收到最後1球後馬上送給魏應充,「真的要感謝三董,給我們這個機會,今年球團與球隊的溝通也很順暢。」

拋彩帶剎那

葉總腦袋空白只覺肚子餓

樂天連續2年都打進台灣大賽都鎩羽而歸,總教練曾豪駒表示,去年被中信兄弟4場橫掃心裡很不甘,今年看到選手都比去年堅強,一路到最後都沒有放棄,沒拿到總冠軍代表還有不足,「道博格的身體沒有狀況,當下的狀況必須要去思考,責任都是在我。」

龍隊5場進帳破5千萬,賽後領隊丁仲緯說會發出破千萬獎金和安排國外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