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VP徐若熙感性夜 渴冠願望成真

2023/11/13 05:30

味全龍在天母球場拋下紅色彩帶,「龍之子」徐若熙(中)也獲選台灣大賽MVP。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沒有徐若熙第6戰幾近完美的好投,就沒有昨天味全龍感動人心的奪冠第7戰,這位「龍之子」昨後獲選台灣大賽MVP,他將想這座獎獻給防護團隊和總教練葉君璋,更感性地說:「沒有防護員、沒有葉總,就沒有今天的我。」

投手功臣之一的陳冠偉(右),幫父親陳威成圓了冠軍夢。(記者林正堃攝)

獎座獻防護團隊和葉總

「威總」陳威成。(記者林正堃攝)

在台灣大賽開打前3天才剛滿23歲的徐若熙,是在2019年中職選秀獲味全龍第1輪第2順位選進,儘管前年3月17日的生涯初登板就飆出11次三振締造菜鳥新猷,但去年7月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整季在一軍空白,直到今年8月底才復出一軍,如今卻能在台灣大賽拿下MVP,他坦言今年是特別的一年,並表示:「完全是隊友們把我帶進台灣大賽,很謝謝他們。」

徐若熙在前天龍隊2勝3敗被聽牌的劣勢中,繳出7局只被敲1安無失分的超好投,助隊2:0擊敗樂天桃猿,也將戰局扳平,他站在MVP頒獎台最後向球迷喊話:「明天我們龍眾一心、邁向總冠軍。」結果這句話完美應驗,也讓他成為龍隊重組後復出中職的第1位台灣大賽MVP。

由於自己挺過傷勢才有這一切,他特別感謝防護員和葉總,「之前都是防護團隊在照顧我,後來是葉總幫忙調整我每一個動作。」但徐若熙坦言,不管是第1戰的先發4局失1分,或是第6戰的7局無失分,他站上投手丘都會緊張,「只能告訴自己平常心把每顆球去面對,讓打者出局。」

陳冠偉2中繼和2救援

幫威總圓冠軍夢

除了徐若熙,在本屆大賽出賽5場拿下2中繼和2救援成功的陳冠偉也是一大投手功臣,他也替曾擔任興農牛教頭的父親陳威成完成生涯未能奪冠的遺憾,笑說:「幫他拿一個冠軍啊,放在家裡。」「威總」在這次5場主場賽事都低調坐在天母球場看台,昨也被本報攝影捕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