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盃登場 辜董勉打球和課業並重

2023/11/14 05:30

第10屆「中信盃」昨正式開打,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後排右6)與21位從「愛接棒計畫」畢業的學長們齊聚一堂,為今年參賽的小將們加油打氣。(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職台灣大賽剛落幕,第十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緊接開打,自昨天起連續激戰5天。來自全台近500位選手在晚宴上與21位「愛接棒-少棒暨青少棒資助計畫」學長們相聚,彼此交流、經驗傳承。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也現身勉勵小球員,「課業和棒球都要一起變得更強!」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從2014年推動「愛接棒計畫」,資助偏鄉學校棒球隊孩子營養餐食、課業輔導與球具設備等。計畫邁入十年,如今有孩子擔任國手,站上國際賽事舞台,或是提早踏入社會,擔任棒球教練、職業軍人等,耕耘於各行各業。

其中許子謙是2023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的國手,晚宴他重返「中信盃」大家庭,傳承重要經驗給「愛接棒」小球員,「遇到低潮時,找回初衷,然後越過它!」就有機會自我突破。

辜仲諒也勉勵球員,棒球注重團隊精神,就像拳頭要握得緊,每根手指缺一不可,教練與每個球員都扮演不同角色,只有團隊默契能帶領大家邁向勝利,此外,也要好好讀書,「打球與學業並進,未來才有多的選擇!」最後他致贈各校教練紀念外套,感謝學校支持「愛接棒計畫」,讓「愛接棒」精神能「十」光傳承。

第十屆「中信盃」於11月13至17日在新北市瓊林球場與新月橋球場開打,參賽隊伍為「愛接棒計畫」資助的25所偏鄉學校少棒與青少棒球隊,合計54場賽事。另也安排故宮參訪,以及數學與國語檢測,讓孩子在比賽期間,學業不受影響並能豐富文化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