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下週開戰 政大放話4連霸

2023/11/15 05:30

UBA男子組賽事21日將於輔大登場。(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連3年稱霸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的政治大學,將從21日展開衛冕旅程。總教練陳子威昨在賽前記者會時透露,要以團隊籃球攻城掠地,締造4連霸的歷史新頁。

政大教頭陳子威(記者王藝菘攝)

UBA過去有輔仁大學、台北體院(北市大前身)完成至少4連霸,其中北體更創下令人難以置信的12連霸。UBA於94學年度開始跟SBL切割,並設立25歲條款後,沒有球隊能建立王朝,而陳子威希望今年可以繼續打出政大精神及團隊籃球,唯一目標就是衛冕。

政大今年8月奪世界大學系列賽冠軍,以及9月跨聯盟邀請賽面對5支職業隊,5戰全勝封王,各大盃賽也幾乎橫掃千軍,被外界稱為「宇宙政」。

政大本屆由UBA第一控衛游艾喆搭配宋昕澔、吳志鍇,最重要還有莫巴耶、波波卡、杜拉米及莫斯塔發等4位外籍生。陳子威透露,每一場最多登錄3位外籍生,場上最多就是2人,希望本土球員能有更多表現。

世新女籃 挑戰5連霸

公開女一級方面,世新大學要挑戰5連霸,本季補進U18國手韓汛、U19國手張家瑄、昔日HBL永仁高中主力邱群琋、187公分的趙云楓等,整體戰力依舊驚人。總教練何正峰認為,每位球員都來自不同高中,還需要花時間進行整合,並步步為營挑戰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