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基鴻轟南韓 台灣仍落入季軍戰

2023/11/19 05:30

台灣隊不敵南韓,今將與澳洲爭季軍。(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東京報導〕台灣隊昨晚在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關鍵戰役,未能延續前兩戰先發投手的好投,王彥程首局控球迷航,讓台灣隊陷入苦戰,終場1:6不敵南韓,今天上午10點將和澳洲隊爭奪季軍。

劉基鴻4局上敲出陽春砲,讓台灣隊避免遭南韓完封。(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前兩局大失血 追分失利

王彥程首局就投出3次保送,只撐了1.1局就退場,台灣隊落後下士氣不減,場邊還有日本球迷吶喊助威,但僅劉基鴻轟出陽春砲回應,台灣隊全場只繳出5支安打,劉基鴻就包辦2支。

劉基鴻2長打 不愧為4番

首度在國際賽扛下第4棒重任的劉基鴻,也算回應總教練陳金鋒的期待,昨他單場雙安都是長打。他說,前一打席在球數領先下進攻,次打席開轟前,前一棒的陳傑憲不斷纏鬥,讓他能多觀察投手,打到就知道是全壘打。

劉基鴻說:「其實對棒次沒有想太多,因為想多就很難有好表現。國際賽短期賽事,對方換投速度通常很快,適應能力還得再加強。」

陳金鋒說,王彥程看起來的確有點緊張,平常練球並沒這麼差,臨場卻不在狀況內,或許是因為太想表現,反而演出失常。

台灣隊今天將和澳洲隊爭奪季軍,兩隊在預賽一路鏖戰到突破僵局制,台灣隊才在10局上灌進6分搶下勝利。

季軍戰將由邱駿威先發,他在樂天桃猿多半擔任後援,僅在二軍有5場先發經驗,前天預賽對澳洲之戰曾後援1.2局無失分。鋒總則指出,考量邱駿威在台韓戰有休息,因此安排他今「先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