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球場草皮黑黃 進場動線亂 世足資格賽國際轉播 丟臉丟到國外

2023/11/24 05:30

當天進場動線混亂,球賽開踢還有人在外排隊等候。(謮者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男足本週二在2026世界盃暨2027亞洲盃資格賽第2輪,以0:1敗給馬來西亞,無緣在主場開胡。更慘的是,兩隊球員在殘破不堪且草地泛黃的台北田徑場比賽,被痛批「彷彿在百齡足球場舉辦國際賽」,加上進場動線混亂,比賽已經開打,場外仍有不少球迷大排長龍等著進場,讓球迷怨聲載道。

應是綠茵草地的足球場,嚴重泛黃且東補一塊、西補一塊焦黑。(李易軒提供)

負責球場維護的台北市體育局昨天也緊急發出聲明,指台北田徑場從5月5日至11月27日進行養護認證,因此停止租用,但足協臨時商界後,也有進行場地會勘,在了解狀況後仍決定租用。

台灣男足與馬來西亞隊,21日在殘破不堪且草地泛黃的台北田徑場比賽,畫面放送到國際。 (謮者提供)

「台灣足球場就長這樣」

球迷罵翻

事實上,有球員賽前練習就曾詢問場地狀況,因為場地並非應有的綠茵草地,而是嚴重泛黃,根本不適合做為國際賽場地,比賽當天就在網路上被球迷罵翻,且東補一塊、西補一塊的場地,畫面透過轉播直接放送國外,簡直丟臉丟大了,有教練私下透露,「這直接讓世界看見原來台灣的足球場就長這樣。」

北市體育局:

補土致視覺變黑色

北市體育局解釋,因精進草坪養護作業,依照學者專家建議增加「草墊層」(以除草過後之草屑不收而構成)做為選手緩衝保護以利選手安全,但天候因素造成草屑顏色迅速變黃。另外,按照規定國際足總都會派人進行場勘,也要求鋪設黑砂土,導致部分區域因視覺角度呈黑色及青黃色。

台灣運動產業協會理事長徐正賢表示,這兩天很多大馬球迷到他的臉書上留言,看到這樣慘不忍睹的場地狀況真的不可思議,他認為,台北田徑場已封館半年,沒有舉辦演唱會、田徑賽,草皮狀況竟然如此不堪,北市體育局要負最大責任,而足協沒有緊盯球場準備狀況也難辭其咎。

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坦言,這都需要檢討,也會再和足協、北市體育局開會,以減少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上半場踢完才找到座位

足協臉書被灌爆

除了場地狀況糟糕,比賽進場動線也相當混亂,當天吸引9521名球迷進場力挺台灣男足,而比賽在晚間7點開踢,但有球迷在7點40分還在場外等待入場,上半場都快踢完才找到座位,讓不少民眾感到掃興,甚至氣炸灌爆足協臉書粉絲頁,但足協針對爭議暫不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